暮雨动檐铃

一个看文和写文倾向不怎么-样的人。最近热衷于让贾维斯四处穿越。

【虫绿】攻略

有一点锤基和贾尼提及。



“明天见,戴恩!”棕褐色发的男孩子朝他挥着手,戴恩朝他露出一个微笑,等男孩的身影消失后转身进了房子。

在他迈进家门的那一刻,他随意的在空中点了几下,他的步子一顿,然后像平常一样走进了家。

“戴恩,今天你回来的挺早啊。”詹姆斯调侃道,“嗯。”戴恩冷淡的应了一声,坐到餐桌前吃晚餐。

詹姆斯有些无奈,他有时有些怀疑弟弟是不是有人格分裂症,上一秒还笑得春光灿烂,下一秒就冷着一张脸。

春光灿烂好像只对着安德鲁啊……戴恩,寒叶飘零洒满我们的脸,哥哥和父亲真的很受伤。

今天的奥斯本餐桌也很沉默。

另一个世界,与戴恩如出一辙的少年从一枚硕大的胶囊中钻了出来,他向后抹了一把头发,拿起一旁的手机。

“哈利,你出来了啊!”一个男声传出,“嗯,等很久了?”哈利懒散的打了个呵欠,“不算很久。你的好感度刷到多少了?”男生问道。

“65。”哈利回答,“厉害了啊哈利,竟然以同性的身份把蜘蛛侠的好感度刷到了65。”男生惊讶道,“人生如戏,全靠演技。”哈利哼笑一声。

“你攻略的是哪个?”

“老二。”

“那个最高的?我记得有人说他的眼睛很漂亮。一群花痴,面对颜值就丧失理智了。”

哈利有点不满,他反驳道:“安德鲁的确很好看,眼睛也很漂亮。”

电话那边沉默了,过了半分钟,哈利快忍不住挂电话时,男生幽幽开口:“哈利,你的性向还好吗?”

哈利挂了电话。

呵,一个不懂的欣赏美貌的渣渣和一群只看脸的花痴。

没过几分钟男生又打了电话过来:“你在的时间线蜘蛛侠几岁?”“八岁。”哈利回答,然后对面嚎了一声:“才八岁?你悠着点啊!三年起步最……”

哈利挂了电话。

男生肯可能知道他再来电话哈利也不会接了,他给哈利发信息:“这么小的话,65的好感度也是友谊不会更多了,你确定你能把友谊掰成爱情?”

哈利挑眉,“下一次上线就不小了。”

“你要快进到成年?不怕被其他人叼走?”

“叼走?”哈利发出了一声不屑的嗤笑,“在他成为蜘蛛侠之前,有人会注意他吗?”

“……被海伦听到你就等着和她闹吧。”

哈利关上手机,准备三天后再进游戏。还得想一个可以分别的借口,哈利走出门,诺曼是不是说过有一个国外的交流声名额来着?

他出门在公园里散了一圈步,正准备回家时看到了洛基,洛基独自坐在湖边的长椅上,盯着湖发呆。

“洛基?”

洛基朝他看过来:“哟,终于舍得出游戏了?”“这句话我对你说才对吧,我每次出门都听说你还在游戏仓里待着,都有人问我你是不是在游戏里交女朋友,整天联动了。”哈利哼了一声。

洛基脸色变了变,他转移话题:“托尼呢?”“他也整天沉迷于游戏无法自拔了,我上一次联系到他还是十几天前。”哈利回答,“你们两个半斤八两。”

“你不也是好几天没出家门了?”洛基反驳,“我好歹也没超过五天吧。”哈利不想继续这个话题了,“你看起来不太高兴?”

“我觉得我在游戏里待的时间太长了。”洛基说,哈利好奇:“你待了多长时间?”洛基想了想:“一千多年吧。”

“……”哈利被震惊了,虽然知道这两个人比他早进游戏,但真的没想到他们在游戏里呆了这么多年,“那托尼呢?”托尼和洛基差不多是同时进的游戏。

“他的话,三十多年?”洛基想了想,“毕竟我是神他是人。”

游戏里年龄八岁但在游戏里过了才一两年的哈利:“……你攻略的进度呢?”

“七十多。”洛基靠到椅背上,“托尼到九十了。”

“等等,托尼不是走肾不走心吗?”哈利听到托尼的数值瞬间为之一振,这么高?攻略的谁啊?“你知道他制造了一个智能管家吗。”洛基说的肯定句,“那个AI就是他的攻略对象。”“……厉害了。”哈利嘴角抽搐,怪不得这么高,这是他自己给自己做的恋人……等等,那个智能管家是男性吧。

托尼原来是双性恋?

“你的剧情到哪里了?”洛基问道,“蜘蛛侠才八岁呢,我打算快进。”哈利说,洛基想了一会儿:“给你一个忠告。”“请说?”“不要动真感情。”

哈利一怔,这句话的意思,洛基该不会动了真感情吧?

因为洛基说的这句话,哈利重新上线拖到了一周后,他对诺曼提出了要去外国学习的要求,诺曼复杂的看着他:“你想好了?”“当然。”哈利回答,“不要后悔。”诺曼说,哈利自傲地扬了扬头:“我不会后悔。”

当天下午他就去见了如今才八岁的二代蜘蛛侠,彼得·安德鲁·帕克。

“哈利。”安德鲁看见他惊喜的跑过来。

[叮!二代蜘蛛侠「彼得·安德鲁·帕克」的好感度+1!]

哈利也笑:“Andy.”他像往常一样和安德鲁玩闹,夕阳快下山时,他将自己要到国外读书的事告诉了安德鲁,安德鲁瞪大眼睛:“为什么要出国读书?”“因为国外会给我更好的环境。”哈利回答,“二十岁以前我一定会回来的。”“二十岁……”安德鲁有些委屈地撅起嘴,“好吧。”

“在我回来之前,你可不要跟别人跑哦。”哈利说,安德鲁低下头,好一会儿后才应了一声:“哦。”“我会回来找你的,等着我。”哈利又强调一遍:“不要跟别人走!”

安德鲁勉强露出了一个笑。

等到分别时,安德鲁静静地看了他一会儿:“那么,再见了,戴恩。”

[叮!二代蜘蛛侠「彼得·安德鲁·帕克」的好感度-1。]

哈利顿了顿,点开游戏界面,找到快进选项。

[请选择快进时间段。]

“戴恩!”

哈利手一抖,他抬起头,安德鲁眼睛红红的看着他:“要加油啊!”

“你也要加油。”

[选择成功,快进将在五秒钟后启动。]

五秒钟后,哈利已经坐在了飞机上,他面前摆着一份报纸,他定睛一看,上面印着蜘蛛侠。

——选错时间段了!

哈利暗自懊悔,应该跟安德鲁说完话再弄的。

但木已成舟,哈利叹口气,看着飞机逐渐降落,去见见吧,长大的安德鲁,这下怎么搞都不会有罪恶感了。等等,安德鲁似乎还没成年?

接下来的剧情去哈利所想,他成功的见到了安德鲁,但是——安德鲁身边那个金发碧眼的女孩子是怎么回事?!

哈利看着监控里离得特别近的两个人,差点把手里的杯子摔到地上。

“格温?她是我的好朋友。”安德鲁笑着说,“她也帮了我很多忙!”

格温?格温·史黛西?那个二代蜘蛛侠的官方CP?

哈利的表情太过狰狞,安德鲁被吓了一跳,小心翼翼地叫道:“哈利?”

“我没事。”哈利说,安德鲁僵硬的笑笑,转移话题:“周末出去玩吗?”

“……好。”

[叮!二代蜘蛛侠「彼得·安德鲁·帕克」好感度+1!]

果然安德鲁还是爱他的。

哈利心情舒畅,但这种好心情在他爸叫他时被破坏了个彻底。

什么叫做他们家族的遗传病找不到治愈的方法,但是可以去找蜘蛛侠试试?这是要开启相爱相杀的路线?他不喜欢这种路线,总觉得会打出BE结局。

幸好他还是有些幸运的,与BE结局擦肩而过。如果他在最后没有救下格温,估计BE没跑了,但救不救下格温的差别就这么大?你到底喜欢谁啊?

哈利觉得安德鲁的情商还是不能指望了,他抖擞精神,主动告了白。

[叮!二代蜘蛛侠「彼得·安德鲁·帕克」好感度+10!]

一举突破友谊之上恋人未满,哈利笑得更灿烂了,安德鲁抿抿嘴,他笑着说:“好啊。”

[叮!二代……]

[叮!二代蜘蛛……]

[叮!二代蜘蛛侠「彼得·安德鲁·帕克」好感度+5]

现在多少了?哈利最近都没太关注这些,他将好感度抛置脑后,与新晋恋人来了一个火辣的亲吻。

在吻上安德鲁的一刹那,哈利忽然想起了洛基的告诫。我完了,他想,我爱上了一个虚拟角色。

后来的事情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,连续删游好几次的洛基终于狠下心永久的删除了游戏,不知发生了什么事一直消沉的托尼也终于决定删游。

而经历过化灰又复活的哈利如愿以偿和他的爱人走进了婚礼殿堂,哈利却有些犹豫,他该不该走出这一步?安德鲁的好感度还差10点就满了,如果满了,他就得离开游戏了,但他真的想和安德鲁结婚啊。

“请你们交换戒指。”神父说。

安德鲁将戒指给哈利带上时,哈利又听到了提示音。

[叮!二代蜘蛛侠「彼得·安德鲁·帕克」好感度+9!]

还差一点?哈利说不上来自己的心情是什么样的,他伸手想点开面板,却被安德鲁一手抓住,“戴恩。”他温柔的叫道,“还没满呢。”

什么还没满?哈利有点莫名其妙。

“还差百分之一不是吗?”安德鲁微笑着问,家人疑惑地看着他们,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,哈利的脸色却一下子就变了,他不敢多想安德鲁的话里有什么深层含义。

“哈利,你其实更习惯别人这么叫你吧。”安德鲁低头看他,目光幽深而平静,“其实我真的搞不懂啊,你看,贾控制欲这么强,但还是决定放斯塔克走,甚至为了防止自己控制不住,自己策划了自己的消失,索尔也是一样,任由洛基一次次的离开又回来,这次也一样,直到现在还抱有幻想。”

哈利惊恐的看着安德鲁,他说的是自己认识的那两个人?但他们根本都没有见过面吧?怎么会知道这些?等等,难道安德鲁的意思是……

“为什么不将他们困在游戏里呢?嘛……无论如何还是得考虑一下本人的意见对不对?”

“哈利,”他握住他的手腕,像平常那样温柔地看着他,“你愿意为了我留下吗?”

 

 

又是开放式结局。

补充一点设定,退游就是自己找个死亡方式。世界线会因为玩家的选择变动,但有一条主要的剧情线必须要走。贾维斯和索尔都是后来发现了世界的本质,安德鲁则是一开始就能听到系统的声音,可以控制系统的好感度提示。贾维斯发现托尼的纠结后选择自我了断,亲手设计奥创的剧情自杀,索尔觉得洛基一定会回来所以没丧失希望,安德鲁就直接黑化了,决定强行留下戴恩。

我开学了。Flag诚不欺我。


评论(1)
热度(3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暮雨动檐铃 | Powered by LOFTER